针对情侣小孩个性订单火了 20家印刷厂17家不印贺卡

    2013年11月15日10:46 
    【慧聪印刷网】往年到了11月,贺卡、小台历等就开始进入订制、印刷的旺季。不过,10月31日,中纪委发出通知,严格禁止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今年扬州贺卡、小台历的印刷业务怎么样?记者昨走访发现,许多印刷厂都表示不再接受预订贺卡、小台历业务,一些能印刷贺卡、小台历的印刷企业表示,今年订单大幅下滑,往年10多万元的贺卡大单几乎没有了。
    ■业务取消
    走访20家印刷厂 17家不再印贺卡了
    “我们今年不做贺卡、挂历了,你再问问其他厂吧。”昨天,当笔者来到位于瘦西湖新区堡城工业集中区的扬州高兴印务有限公司时,该厂的负责人连连摆手拒绝印制贺卡。随后,采访了通扬印刷厂、仪征市先进印刷厂、兴宝印刷厂、宝德印务有限公司等近20家印刷厂,发现仅有3家印刷厂接受贺卡、小台历的订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刷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纪委10月底发出通知,许多银行、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取消订单,但预订的产品上半年已经设计制作完了。“说实话,这对我们冲击挺大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些私企以及亲友之间赠送的贺卡量又太少,贺卡本身利润就少,索性不做了。
    ■订单下滑10多万元的贺卡大单没有了
    针对情侣小孩个性订单火了 20家印刷厂17家不印贺卡。一些还在接单的印刷公司也是生意清淡。昨天下午2点,笔者来到位于兰苑小区内的宝德印务公司,发现近一个小时内没有前来预订贺卡的客户,一些设计人员更是因为没活儿干而靠在椅背上睡觉,整个近80平米的办公室很安静。
    针对情侣小孩个性订单火了 20家印刷厂17家不印贺卡。“去年这时候我们忙得跟好几个客户同时谈业务,设计人员更是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业务员王艺一边说着,一边翻开手中的笔记本让记者看,在贺卡订制单那一栏里目前数字还是“零”,“到现在我们几个销售员只有一个刚谈到了200份贺卡的订单,像去年这个时候我谈的一个订单就是10多万元。”随后,笔者又来到位于四望亭路的唐城印务有限公司,这里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一份贺卡订单。
    责任编辑:牛文娟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