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个性化数码印刷市场潜力巨大

    数码印刷自进入我国印刷市场以来,就得到了普遍的好评。这说明,数码印刷将在我国得到高速发展。在我国,数码印刷市场上开始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个性化倾向,个性化印刷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
   国内市场概况
  2014年个性化数码印刷市场潜力巨大。我国印刷工业产值约为2000亿人民币,其中适合数码印刷业务的占5%,即100亿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我国数码印刷市场的发展速度正在不断地加快,但与世界发展水平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据统计,我国数码印刷市场的总额约在100亿元左右,上海印刷占全国印刷市场总额的5%~7%左右。而发达国家的数码印刷市场销售总额远远高于中国,去年,美国的数码印刷零售额将近48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数码印刷市场总量的40倍左右。
  在我国,数码印刷市场上各种票据开始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个性化倾向,电信、邮政、银行、证券、保险等个性化印刷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到处可见街边大大小小的快印店,足以证明数码印刷的确已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数码印刷在我国的发展也孕育出了一批优秀的数码印刷企业。速必得、同昆数码、康伟数码、时浪等等各种体制的数码印刷公司在我国的数码印刷领域高速发展。
  国外市场概况
  2014年个性化数码印刷市场潜力巨大。1.世界市场总体概况
  在国外,数码印刷普遍用来印制报表、客户目录、企业画册、商务印刷和小量书刊等,比如明信片、名片、封面、小册和CD套等;包装如药品、健康用品和礼品的小型包装;可用作打样、促销、测试经销等目的;还可印刷墙纸、腰线和花边纸等。在全球,从文件内容生成,到印刷生产,再到发行,数码印刷全球市场营业额高达1.2亿美元。根据英国PIRA的统计,目前数码印刷业已经占据印刷市场9%的份额,预计到2010年,该数字将上升到20%~25%。
  2014年个性化数码印刷市场潜力巨大。权威报道显示,在全世界数码印刷中,按需印刷的年增长率将在2008年达到12%;可变信息印刷到2008年将占印刷市场的20%;到2010年,20%的用户要求的交付周期将在24小时之内,而目前,有78%的彩色印刷作业少于5000份。
  2.北美及美国数码印刷市场
  2014年个性化数码印刷市场潜力巨大。北美彩色数码印刷系统的安装数量预计2008年将达到18,700台,北美彩色数码印刷系统印刷量预计2008年将达到450亿印张。可变数码印刷在彩色数码印刷量中所占的比例到2008年将从2003年的16%增加到30%。上海印刷根据相关专业机构对美国市场的调查,到2008年,多版本和个性化印刷活件将占商业印刷市场的33%,而78%的印刷活件的批量不超过5000份,按需印刷的年增长率达14%。
  据美国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到2010年为止,数码印刷方式将大约占到印刷领域市场份额的200%。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