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私人订制”是未来发展趋势

    事实上,市民蔡女士为小孙子订制的这份爱心晚报,得利于一种“嵌入式可变数字融合”的全新印刷技术,是报纸印刷的重大突破,目前应用于全国五家报业,4月中旬在聊城晚报正式启用。
    报纸“私人订制”是未来发展趋势。这种新技术将使每份报纸都独一无二,对于设计个性版面、报纸发行、广告推广、报网互动等多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最近几天,全城读者已经和晚报一起,共同见证了此轮阅读潮流。
    报纸“私人订制”是未来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解读说,这项听起来晦涩难懂的技术,事实上并不复杂——这项全新的个性化印刷技术,是在传统报纸印刷工艺的基础上,利用数字喷墨印刷技术,通过特别的电脑图文制作、喷墨控制和喷墨装置等,嵌入可变数字印刷技术,生产个性化报纸。
    报纸“私人订制”是未来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在可变的数字喷墨印刷区域,不需要再制版,报纸的统一内容和个性图案可同时印刷,完全不影响印报速度。
    据了解,个性化印刷在国外被称为按需印刷,即所印刷的图像和文字可按预先设定好的内容及格式不断变化,每张印品可针对特定对象设计及印刷。
    个性化印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可变印刷或短版印刷。可变印刷,其可变是印刷共有的一个特点,只不过传统印刷是在批量之间变,而个性化印刷是批量之内变。
    此外,个性化印刷不仅仅是个性化设计,而是集设计、印刷与印后于一体。
    目前,个性化印刷在国外按需印刷领域中的增长非常快,一方面是因为生产商已开始有意识地针对自己的目标客户开发目标市场:另一方面是印刷品的最终用户越来越强调自己的个性化,对印品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从而促进了个性化印刷的推广应用。
    尽管个性化印刷市场目前如此,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报纸等印刷品向个性化发展是一个趋势,代表了今后的印刷方向,其潜在市场必将成为印刷企业的一个新发展空间。
    报纸“私人订制”,将给我们带来更多可能。
    记者 赵艳君 赵宗锋)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