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印刷_数码快印_个性化印刷的发展

当年,北京奥运会上,古老的印刷技艺恣意挥洒跃动的生机,想必每个人还有印象,现在,印刷不再是古老的了,它散发着高科技的魅力,偕同每个印刷人一起阔步前行。今天,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数码印刷技术的出现,轻松实现个性化印刷已经成为了现实。

  从自己头脑中的美好设计,变成真正可以拿在手中的印刷品,这种过程是美妙的。在印刷过程中,所印刷的图像或文字可以按预先设定好的内容及格式不断变化,从而使其第一张到最后一张印刷品都具有不同的图像或文字,每张印刷品都可以针对其特定的发放对象而设计并印刷,这就叫做个性化印刷。

  个性化印刷在西方国家被称为按需印刷(Print-On-Demand),在中国,印刷企业已经意识到必须针对自己保持的客户开发新的技术品牌,而另一方面,市场经济推广客户越来越强调自身的个性。个性化印刷主要应用于商业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其市场主要存在于三大领域,一是电子商务市场。互联网的发展为电子商务活动打下了基础。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对各种手册、商业广告、会议资料等的个性化需求将会大幅增长;二是产品个性化服务,一些厂商为建立商品与客户这间的联系,需要为某些商品做一份个性化的宣传册;三是针对商社的服务,在北京有许多商社,他们与不同的客户联系,往往需要不同的广告、包装、宣传材料等,这也是个性化印刷的一个巨大市场。

  个性化印刷的主要产品包括企业团体的内部资料、法律文本、杂志的广告、个人信息、产品目录、大型产品的技术及系统配置说明书和专利文本等。但从今后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所有的印刷市场,例如出版物、商业印刷、卡片、包装、商标、报纸等,都存在个性化的需求,有潜在的市场,包括以后的个性台历、个性相册,个性印品等。例如:人们可以把自己或家人的照片印成相册,杂志,台历,海报,纪念册,时尚饰品,项链,手链,戒指,打火机,化妆镜,钥匙扣,徽章,杯子,水壶,碗筷套装,杯盖,家居饰品,抱枕,鼠标垫,记事本,T恤……这只是个性化印刷的一小部分,

  从目前来看,个性化印刷比较现实的市场赢利点如门票、入场券、标牌以及一些会议资料、谈判资料等主要由复印机来满足,但复印机有一个缺点就是进行可变印刷比较困难,而个性化印刷设备则可弥补这一不足。

  然而,个性化印刷在实施过程中面临众多挑战,第一,这既有纯技术问题,也有市场和管理问题,包括对标准的需要、数据处理和安全性、印张的准确性问题、装订及后处理要求、市场接受程度及需求。第二,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它还没有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产业。关键问题要有更多的业内人士和印刷企业投入其问,为个性化印刷添加动力,将潜在的市场变为现实的行业,同时也为个性化印刷开辟新的赢利点。据IBM进行的调查表明,71%的客户计划在未来的两三年内采用个性化印刷,其中43%将采用彩色个性化印刷技术。

  尽管个性化印刷市场目前如此,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印刷品向个性化发展是一个趋势,代表了今后的印刷方向,其潜在市场必将成为印刷企业的一个新发展空间。随着个性化印刷的应用,会让更多的企业能实现梦想。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