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的互联网创业者大会的主题都是“站长”,而今年则成为“互联网创业者”——从名称的变化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已经来临,如何由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是各个互联网公司普遍关注的话题。


在这个议题为“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的论坛上,与会人员认为,转型移动互联网需要舍弃传统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关注移动时代用户的需求,才能做到立足移动终端,开拓新的市场。


因地制“移” 关注消费者真正需求

无论是业界“大佬”还是“小白”创业者,互联网公司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都或多或少走过弯路。大部分创业者对于产品端都有一些错误认识,最集中的就是没有立足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将互联网上的很多功能直接堆砌到移动终端上。


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成功的前提就是立足移动终端的特点,开发出合适的产品。但是,产品能否与市场成功对接,还得经过消费者的检验。


董勤峰举例说,“比如说目标客户是宝马4S店,就可以给他们做个打包服务。现在可以利用微信的公共账号,做一些关于车辆的保养、行驶技巧,遇到故障的处理等内容。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直接在公共账号上找到答案。另外还可以做微信墙。车主开着新车到一个地方,感觉到新车非常好开,外面的景色很好,于是拍个照片发到微信上,这些内容如果全部聚在一个4S店的大屏幕上,这个效果会怎么样大家可想而知。”所以一定要从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内外兼修 借助“大佬”开放平台

在畅谈成功转型之后如何能够打造千万级移动精品时,各个互联网公司创始人纷纷强调一定要立足自身特点,从团队最擅长的项目上出发。


爱乐活执行总裁蔡虎则提出,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创业者也要积极借助大型公司的开放平台。“我就特别渴望借助百度和腾讯的开放平台把我的产品变成一个千万级的产品。当然,我会先从自身特点出发让产品成立,再借助平台资源积极推广,这样一来对于用户和产品都会有更好的服务。”我们不能与巨头竞争、抗衡,但是可以和巨头合作,利用他们开放的资源和平台。其实大家是共赢的关系。我们不要总说自己为巨头贡献了很多东西,有多大的损失。你从巨头那里也有所收获,它会帮助你成长。”


在谈到与互联网“大佬”的竞争与合作的问题上,康盛公司总裁陈亮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目前,各个互联网巨头都在打造开放的产业链。因此,陈亮鼓励创业者在立足自身特点之外也要积极借助互联网“大佬”的开放平台,同各大互联网巨头展开合作。


借力外援 让资本“爱上”创业者


在传统电脑端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很多投资公司也对移动互联网产生了极大兴趣,将触角深入到移动互联网领域。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如何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从而获取更多的创业资本也是每一位互联网创业者关注的话题。


在谈及这一问题时,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辛耀州强调:“最重要的是真的能够突出自己,能够建立一定的竞争壁垒,能够证明自己开始赢利”


由此可见,移动互联网变革必为大势所趋,总结了以下几点:

1、关注移动时代用户的需求,才能做到立足移动终端,开拓新的市场。

2、从消费者角度思考,立足自身特点,从团队最擅长的项目上出发。

3、借助平台资源极力推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4、突出自己,建立竞争壁垒,实现赢利。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