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印品为年轻消费群体迎来属于自己的“小时代”

“我时代”伴随着个性、自我张扬等主旋律应运而生。随着“我时代”的到来,年轻一族逐渐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追求个性化,不喜欢“千篇一律”,都想通过个性印品来彰显属于自己的“小时代”。
                 
  苹果靠个性化取胜、宜家主推创意组装的家居设计、凡客诚品更是打出广告:我只代表我自己。印刷行业领域等小批量印刷平台不断推出个性十足的印品,赚足了年轻人的眼球……个性印品行业是“我时代”电商的一个典型代表。网易印象派、喵喵印等为代表的在线个印网站等纷纷发力,推动了中国在线个印市场的飞速发展。实际上,不论在美国还是在欧洲,富有设计感和生活化的个性印品越来越将人们对自我满足和实现的需求不断具体化。在中国,随着网络及数码产品的普及,人们对个性印品的需求更与日俱增。
  身处“我时代”下,彰显个性的DIY印品不可避免的影响着年轻一族的生活,成为时代新宠儿。以网易印象派为例,个性化台历挂历、个性照片书、个性T恤、 贺卡、请柬、明信片、马克杯等等个性印品已走进寻常百姓家庭。
  个印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这种生活方式和态度正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而且并不仅仅只是年轻人。因为在用户群体中, 除了年轻人、年轻的妈妈群体,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享受生活、享受快乐的中年群体,甚至老年群体。可见,个性的追求不仅仅是年轻人的特权。个性不以年龄挂钩。据悉,即使是不懂设计的普通用户也能借助于这些创意平台来实现自己所想。通过简单易用的DIY软件,普通的用户也能设计出专业级的作品,例如画册、台历、相册、贺卡等产品。
  尽管在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领域中,个性印品定制如同一门“小生意”,然而随着中国网络及数码产品的普及,这门“小生意”已悄然实现了几千万元的年收入。据有关人士透露,在线印品定制的毛利率比一般的B2C网站略高,很多单一产品的利润甚至能达到40%~50%。
  由消费者亲自设计、针对每个消费者“量身定做”,每个消费者都能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照片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无可置疑,个性化印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消费者。
  在谈及个性化印品未来的消费市场时,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个性印品的丰富度至关重要,而产品价格、用户定制体验及售后服务等将成为用户选择在线印品定制网站的重要指标。
  欧美发达国家,个性印品无论从产品设计到顾客的网络定制过程体验,都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层次。在中国,富有设计感和生活化的个性印品行业,在2013年仍将是竞争惨烈的电子商务的一片蓝海。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