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巨头虎彩进军数码个性印刷,行业即将被颠覆

    一直一来,印刷被老百姓认为只是商业需要。尽管有些时候生活中会发生一些与印刷有关的事情“复印,打印”,但这些都是被需要。不过,中国印刷业的老大虎彩近年来频频动作,却将印刷业的内涵猛然扩大,也让人们对印刷业有了新的认识。
    从2013年起虎彩以前这家原本贴着传统高端印刷领导者标签的企业,突然高调宣布的进入个性影印这片硝烟滚滚的新江湖,在近年内不仅频频采购惠普顶尖数码成为惠普数码设备全球最大的客户,还创造了许多第一购置中国内资企业首台惠普最新的HP Indigo 10000数字印刷机;引进全球首台智能化胶订联动生产线;HP Indigo数码印刷设备保有量在亚太地区居首。同时修改了企业的slogan号称要让“印刷走进千家万户”。
    虎彩这般举动究竟是为何?虎彩进入个性化印刷的市场是质量的颠覆,还是价格的颠覆?虎彩热衷个性化印刷的逻辑到底是什么?
    虎彩的野心——市值百亿美金的个性化市场
    个性影印听上去很潮流时尚,其实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就开始流行。在美国有一家叫Shutterfly 的电子商务网站,专门提供在线照片服务,为用户提供存储和分享照片,冲印照片,制作个性化照片画册,贺卡,日历及各式各样照片礼品等服务。1999年注册成立,2006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总部位于Redwood City,California.市值19.4亿美元。创立15年,每年都能保持25%-30%的增长。
    最简单计算模式,美国拥有2亿人口,中国有接近14亿的人口,人口是美国七倍,未来的冲印需求大概是美国4-5倍,美国Shutterfly市值约20亿美金,中国则代表有接近百亿的市场需求。
    虎彩如此大手笔的投入,显而易见是想在未来做中国的Shutterfly,成为传统印刷转型的第一人,独自占领这个市场。虎彩会成功吗?
    信心源自“虎彩模式”
    虽然有不少公司已经开始在做个性影印的服务了,例如网易印像派,惠普喀嚓鱼,我的相册等。但是传统行业进入在线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影印服务,在中国的个性影印市场还属虎彩还属首例。虎彩的信心究竟源自在何处?
    据公告,2013年虎彩集团战略性投资千万在广州成立虎彩影印,虎彩影印将结合集团生产和供应优势,专利技术等以B2C电子商务为平台进行战略性的扩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在线个性化定制服务。虎彩集团针对虎彩影印进行战略支持,共享生产设备,供应链,专利技术以及全国六大生产基地等已有资源。当前该项目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虎彩集团为主,后期将会以虎彩影印为主体进行银行融资或引入包括但不限于产业资金及战略投资方,进行深度资本合作等方式,实现后续资金投入。
    虎彩影印CEO表示:虎彩影印致力于构建“平台+DIY+生产”的全新个性影印体系,这一模式也是不同于竞争对手的。与现在的竞争对手相比,虎彩拥有“四大领先”和“两大颠覆”,即领先的工艺水平,领先的供应链,领先的生产设备,多区域的物流和颠覆的产品性价比、产品规格。虎彩影印将以开放分享、极致体验的互联网精神为用户良好的在线个性化影印体验。虎彩影印以帮助消费者“珍藏美好回忆”的理念,为用户提供全放个性影印服务,帮助用户提高中品质和乐趣。
    工艺、供应链、设备、物流的领先
    工艺——虎彩拥有22年印刷工艺经验,一个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还拥有多项国家级专利纸张,在生产方面可谓是老教授级别。
    供应链——虎彩集团是国内高端印刷的领导者,主要业务是制作高端烟酒包装。在印刷过程中有着多家的供应商可以选择。
    生产设备——虎彩近两年频频采购惠普顶尖数码成为惠普数码设备全球最大的客户,还创造了许多第一购置中国内资企业首台惠普最新的HP Indigo 10000数字印刷机;引进全球首台智能化胶订联动生产线;HP Indigo数码印刷设备保有量在亚太地区居首。
    物流——虎彩在国内各大区都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如果未来所有的生产基地都配备上的数码印刷机,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根据消费者所在区域实现分区制作,那将大幅度提高物流时间,加强用户体验。
    这四大优势与对比国内其他的个性B2C产业最长的创办10年都不到。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产品性价比和规格的颠覆
    据虎彩影印透露虎彩影印未来准备构建个性影印市场产品的最新标准,将会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性比价优,产品规格好个性影印产品,以此实现集团的战略“让印刷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可以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消费者珍藏美好回忆服务,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和乐趣。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