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印刷该如何设计

    画册印刷设计必须依据企业文化、市场营销策略来制定画册(印刷品)设计画面,图形、色彩、空间是画册三大构成,和画面的元素视觉效果结合达到企业品牌推广的效果。画册包括产品属、属性、企业发展,画册是企业公关交往的宣传媒体,也是现在化营销活动要求,采取方式,画册印刷设计的研究也具备现实的意义,使画册成为营销活动成为最为重要的广告宣传方式。      
    画册印刷设计依据      
    1、画册设计应该有真实、清楚、针对性、独特性。应该从企业本身文化、理念、地域文化网络出发体现企业精神、传播的文化、向群众传播内容,创意和表现形式来展示企业魅力,留下印象。      
    2、企业画册是形象和产品的窗口,对宣传推广有直接作用,针对季节与行情、针对人群、针对展会会议,强化广告效果。      
    画册构成原则      
    1、是否符合视觉美感效果,可以从图案、色彩、空间来提升品质与企业内涵。      
    2、画册的美感更需要摄影与PS共同完成,要求产品表面光洁,明暗对比强烈而不失细节。      
    3、画册印刷字体可多样化,但一种为主,以图文并茂为合适。文字极具语言意义,又同时具有抽象图形符号:字为点、行字为条线、一字段为一个面,不可以图文与字都做为重点强调,显得杂乱无章。
    4、集中局面,形成节奏和层次文字,文字紧凑,图形灵活。      
    5、色彩构成画册多姿多彩五彩缤纷的世界,纯度高色彩在一起特别刺激和活跃,和谐统一的色调让人感觉温馨安逸,用纸以原色为色调,清新、自然。      
少儿读物一般都采用艳丽色彩,表示青春活力,最适合用红绿相间的颜色。沉着、和谐色彩最适合于中老年人读物。艳色和灰色色彩宜用于青年读物,文化、民族、职业等不同,对于色彩也会有不同的偏好。      
    封面印刷设计规则      
    封面的构图以文字为主导,图形、色彩衬托书名      
    1、文字垂直式排列:展示严肃、刚直的特点。中国素来以传统构图形式。      
    2、文字水平式排列:平静、稳重的特点。 
    3、文字倾斜式排列:打破过于平稳画面,以求更多变化,使用恰当有助于强化书刊主题。      
    整本画册设计原则      
    1、精彩创意点子令人眼前一亮,需正确的创意才会改变人态度,影响人行为。        
    2、锁定画册目的和主题,创意共鸣。      
    3、要一针见血,极短的文字抓住重点。      
    好的画册印刷设计特点      
    1、合乎逻辑,但创意文字化与视觉化的画册特点。      
    2、素材组织合理,脉络清晰,文字内容精彩,画面创意独特,图片清晰,排版符合审美要求.             3、印刷制作精美,没有印刷装订等错误。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