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印刷技巧

    1、稿件完成不需画十字线及裁切线,可用2个隐形的线框来充当制作尺寸和出血线92x56mm,裁切后为90x54mm(即四边各保留1mm出血)。如有特殊尺寸需要,请在定单里及所上传的文档中特别说明。       2、福州画册印刷时底纹或底图颜色不要低于10%,以避免印刷成品时无法呈现。  
    3、使用CoreIDRAW9.0中文版设计制作文档,由于组版的需要,用苹果机设计的文档都将转换成PC格式。在CoreIDRAW中,影像、照片必须以TIFF档格式,CMYK模式输入,勿以PSD档之格式输入,所有输入的影像图、分离的下落式阴影及使用透明度、滤镜材质填色OWERCLIP的物件,请在CoreIDRAW中再转一次点阵图(色彩为CMYK32位元,解析度为300dpi,反锯齿补偿透明背景使用色彩描述档皆打勾)。以避免组版时造成马塞克影像。如以调整节点的方式缩小点阵图,也请再转一次点阵图(选项如前),避免点阵图输出时部分被遮盖。使用corelDRAW的’滤镜特效’处理过的物件同样也请转一次点阵图(选项如前),以保万无一失。    
    4、同一文档在不同次印刷时,色彩都会有差异,色差度在10%内为正常(因墨量控制每次都会有不同所致),大机印刷,顾此失彼,如有旧档要加印,为避免色差过大,只能参照本公司所出的数码色样。不同次的印刷成品所出现的色差,不得作为退货理由。      
    5、福州画册印刷版面上的文字距离裁切边缘必须>3mm,以免裁切时被切到。文字必须转曲线或描外框。文字不要使用系统字,若使用会造成笔划交错处有白色节点。文字转成曲线后,请注意字间或行间是否有跳行或互相重叠的错乱现象。如果笔划交错处有白色节点时,以打散的指令处理即可。黑色文字不要选用套印填色。    
    6、彩色印刷中,色块之配色请尽量避免使用深色或满版色之组合,否则印刷后裁切容易产生背印的情况。名片印刷由于量少,正反面有相同大面积色块的地方,恕难保证一致及毫无墨点,不得因此作为退货理由。    
    7、福州画册印刷所有输入或自绘的图形,其线框粗细不可小于是0.1mm,否则印刷品会造成断线或无法呈现的状况。  另外,线框不可设定“随影像缩放”,否则印刷输出时会形成不规则线。    
    8、双面双折名片印刷时请标示折线及正反面。    
    9、当渐层之物件置入图框精确剪裁,请将其转为点阵图(方法同第6点),因为置入之图框渐层与其他物件群组后再做旋转,其渐层之方向并不会一起旋转。另外,任何渐层物件皆不可设定“边缘宽度”,因为输出机的解释不同,有时会造成渐层边缘填色不足。  
    10、因从网络下单无色稿可以校对,如有严格标准色之色块恕无法保证完全相同。    
    11、不论名片印刷、卡片印刷,不论单面印刷、双面印刷,不论人数多少或款式多少,一律置于同一页面,不要分页制作。      
    12、彩色印刷中不能以萤幕或打印机列印的颜色来要求印刷色,客户制作时必须参照CMYK色谱的百分数来决定制作填色。同时注意:不同厂家生产的CMYK色谱受采用的纸张、油墨种类、印刷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同一色块会存在差异。    
    13、特别注意有任何图片、色块或线超出制作尺寸时,请一律置入图框内。勿用白色色块遮掩,以免造成合版时之困扰。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