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设计

    名片设计小常识      
    不要小看一个小小的名片,标准尺寸大小也就是90X54(单位:毫米)加上出血四边个2mm,一般来说,都是用CorelDRAW来做,不过也有不少朋友喜欢用别的软件来做,比如说PHOTOSHOP Freeh and lllustrator,这些都是常用到得软件,每个软件设计出名片后,都要经过最后的印制,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品名片,在这时再给大家讲讲,设计名片,和保存文件时的一些小常识: 1、名片制作尺寸为58X94mm(名片成品尺寸为54X90mm,四边各含2mm出血位)。2、CorelDraw存成CDR格式,10.0以上版本,建议转曲线后另存为9.0版本。(使用CorelDraw特效之图形,转换成位图,位图分辨率350dpi)。  3、Freedhand,lllustrator存成EPS格式,外挂之影像文件,要付图档 4、PHOTOSHOP存成TIF或JPG格式, 文件分辨率350dpi以上 5、所有文件色彩模式设为C.M.Y.K模式(应刷必须的色彩模式) 6、线条低于0。076Mm,印刷将无法显现,需设定不小于0.076mm。7、颜色设定不能低于8%,以免颜色无法显现 。 以上七点都是设计名片后到保存时的一些小常识,相信对设计名片的朋友是有帮助的,说道字体字号用多大,这个一般来说,都是用的7号 6号吧,字体嘛,要正一点的,不要用什么艺术体,除非风格需要,否则尽量不要使用。
    名片设计的7个要点  
    一、博览:做名片设计一定要多看,阅读上你首先不能吝啬买与名片设计有关的书,何况国内有关名片设计的书本来就很少,争取得到更多的名片,边看边进行分析,去唱弊端,思考哪些名片可能是大众所喜欢的。
    二、平面构成:在规定了名片的规格以后,比如:5490,5090,4590,9590,任意尺寸,你首先要的是平面构成,平面构成就像画画,叫画无定法,就像写文章,叫文无定法,你可以自由展开,但名片设计的基本规律你不可忽略。一是不要布满,一定要留有空白,我们叫留有透气的地方,二是名片都是按“块”来摆布的,比如,单位名称河标记的块,或者单位名称和人名的块,人名和职务职称的块,通联地址电话的块,你觉得“块”的组合哪个更有道理,你才可以将其组合,不可太随意。
    三、字体字号:我们反对什么字体都用,你的名片风格的形成与选择字体字号很有关系,我们几乎所有的名片就是用这么几种字体:在CorelDRAW软件下,用方正和文鼎字库,我们通常就用黑体,大宋,中宋,楷体,行楷,准圆等五到八种字体,在一张名片上所用的字体一般不会超过三四种。
    四、色彩:除必须四色印刷或因为企业标记规定的多色印刷外,一般不要用色太多,以2至3色为好,切记花哨!
    五、字的排列:字的排列务必要有规律,我们不外乎左齐,上齐,下齐,居中,无规则的排列只有在极少或者特定需要下才使用。
    六、工艺:高档名片最好有一至两个工艺的融入,比如,汤电化铝(最好是非一般电化铝,我们有样张备索),凹凸,烤凸,横切等等。      
    七、纸张:名片的载体就像西服的面料一样重要!随着国外高档纸张不断地涌入中国市场,实在是让我们目不暇接,什么样的设计合适用什么样的纸张,或者先选定纸张在确定什么样的设计,以求完美表现,以求文化,以求个性,以求古朴,以求华贵,以求特色。以求手感,以求视觉感,以求质感,无不都是通过纸张来表现的!  
    名片设计审美观决定成败    
    名片设计人应该是名片专家,什么样的名片能彰显身 份,什么样的名片能体现文化,表现企业规模和产品以及产品特色,名片人应该比顾客懂得更多!如果你修炼到了一定得成度,顾客来做名片不是你听他的,而会是他听你的,如果顾客能比较多的认同你,就为你形成你的名片风格奠定了基础。怕的是你不能感染顾客,你的名片不能得到顾客的认同,那么,你的名片就将是没有风格的,顾客就不一定要到你这里来印名片。所以,我们要通过自己提高名片审美水平来带动顾客的审美共同,取信取悦于顾客的名片印刷需求,你的名片制作量才会有增长!名片设计,是审美的表现形式,你的设计是否符合大多数顾客的喜欢,是关系到有没有更多的顾客来选择你的关键所在。我们曾经做过多次测试,我在不同的时间段分别请设计师,商务顾客,领导干部,工厂代表等客户在我们480款名片册立由他先挑选十款名片,我随后也挑选十款 名片,分作两排做跨行业的民意测验,结果有趣的是所有的受测者都喜欢我挑的那一组。这就说明,我的审美代表了多数人的审美,有这样的审美意识才能做出公众所喜欢的名片来。我们有些平面设计师,常常喜欢把通联区域的字做的特别小,无论是近视矫正者,还是老花视力者,读起来都十分吃力,设计师当然是以此来表现精细,但名片是给受众阅读的,你的传达的意义就因为极小的字在传达中受阻,所以,设计首先要考虑名片交换中的阅读!我们还是必须充分讲审美,因为先解决了审美才能做出好名片,审美没有把握好,你做的名片客人不喜欢,你的设计结果还是事倍功半,名片做好了,不用你找客户,也会有人来找你。正如一位同行朋友说:“一盒名片,能向一百个人传达你的形象”!沿用这里,说的是你的名片做好了,一盒名片,也同样能告诉99个人(除那位使用者),你做的名片是好名片!有了审美的基础,你必须不断有新东西出来,让顾客感觉你在不停的进步,你一定要把你的新作放在显眼的地方,反复征求顾客的意见或者观察顾客的反映。如此反复,你的审美定会有进步,记住一句话:你一定要不耻下问,一定要听的进不同的声音。片设计面得构成5种视觉效果表现技巧    在名片设计里,面指的是 线移动的轨迹。它体现了充实、厚重、整体、稳定的视觉效果。面在空间上占有的面积最多,因而在视觉上要比点、线来得强烈、实在,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面可以分成几何形,有机形、偶然形等类型。1、几何形的面表现规则、平稳、较为理性的视觉效果。2、自然形的面:不同外形的物体以面的形式出现后,给人以更为生动、厚实的视觉效果。 3、徒手的面:给人以随意、亲切的感性特征。4、有机形的面:得出柔和、自然、抽象的面得形态。 5、偶然形的面:自由、活泼而富有哲理性。例如线有许多表情一样,面也具有多重性格,让人感觉到它的丰富表情,它可以是透明的、动态的、强势的、有韵律的、塑造成立体感的或具有错觉之感的等等。         名片尺寸 最近,许多名片设计师都在问我们同样的问题:名片尺寸是多少?名片的大小是多少?名片的大小是多大?正规的名片尺寸是什么?所以在这里我整理了我们常用的名片制作尺寸给大家参考,名片尺寸标准大小(指成品尺寸)如下:中式标准名片尺寸:90x54mm(千千名片的设计师发现此比例符合1:0.618 最佳和谐视觉的黄金矩形,黄金比例的权威不必多说,在艺术史上,几乎所有的杰出作品都不谋而合的验证了这一著名的黄金比例,所以长宽比为1:0.618的举行就被称之为黄金矩形);美式标准名片尺寸:90X50Mm(这是16:9符合眼球市局的白金比例,此比例液晶显示器炒的非常热);欧式标准尺寸:85x54mm(这是16:10白银比例,常用于银行卡、VIP卡的尺寸,应用也非常广泛);窄式标准名片尺寸:90x45mm此尺寸适合时尚类的名片;超窄标准名片尺寸:90x40mm这个尺寸应用比较少,适合个人个性类的名片;折卡(折叠名片)标准尺寸:90x95mm(折位9040-9055);西式:90x110mm(对半折后9055mm);适合公司内容比较多的名片;长折卡(加长型折叠名片)标准尺寸:中式:130x50mm(折位4050-9050折叠后成品尺寸9050Mm);西式:90x55mm(折位4050-9055折叠后成品尺寸9055Mm);适合集团公司老总CEO的名片使用。名片的最佳和谐视觉黄金矩形标准尺寸:90x54mm,但是涉及制作需加上出血上下左右各2mm,所以您的制作尺寸必须设定为:94x56mm。您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定成品尺寸,超出一张名片的大小,请注明您要的成品正确尺寸,出血上下左右是各2mm的出血。(注:出血,意思是指留裁切边)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