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画册设计

    (一)1.形状的特异:在许多重复或近似的基本形中,出现一小部 分特异的形状,以形成差异对比,成为画面上的视觉焦点。2.大小的特异:在相同的基本形的构成中,只在大小上做些 特异的对比,但应注意基本形在大小上的特异要适中,不要对比太悬殊或太相似。3.色彩的特异:在同类色彩构成中,加进某些对比成分,以 打破单调。4.方向的特异:大多数基本形式有次序的排列的,在方向上 一致,少数基本形在方向上有所变化以形成特意效果。5.肌理的特异:在相同的肌理质感中,造成不同的肌理变化。  
   (二)、对比  对比有时候是形态上的对比,有时是色彩和质感的对比。对比可产生明朗、肯定、强烈的视觉效果,给人深刻的印象。在自然界充满了对比,天地、陆海、红花绿叶都是对比的现象。构成对比的关系,包括:大小、明暗、锐钝、轻重等。 A、对比的分类: 
1.形状的对比:完全不同的形状,固然产生一定的对比,但 应该注意统一感。2.大小的对比:形状在画面的面积大小不同,线的长短不同 所形成的对比。3.色彩的对比:色彩由于色相、明暗、浓淡、冷暖不同所产 生的对比。4.肌理的对比:不同的肌理感觉,如粗细、光滑、纹理的凹 凸感不同所产生的对比。5.位置的对比:画面中形状的位置不同,如上下、左右、高 低等不同位置所产生的对比。6.重心的对比:重心的稳定、不稳定、轻重感不同所产生的 对比。7.空间的对比:平面中的正负、图底、远近及前后感所产生 的对比。8.虚实的对比:画面中有实感的图形称之为实,空间是虚, 虚的地方大多是底。需要注意的是:在对比的使用中,要求统一的整体感,视觉 要素的各方面要有一定总的趋势,有一个重点,相互烘托。如果处处对比,反而强调不出对比的因素。 
    形成视觉冲击的几种方式  
    1、构图图形的层次感     图形和元素之间的层次感,可以在干扰视觉的同时,突出自身所想体现的主题,这种表现方式往往是比较直接而且有效的方式。我们所说的这种视觉干扰是在分散欣赏者多余视线的同时,更能注意到这一设计的主题上,为这种干扰方式所产生的图形是这个主题的辅助图形。就如下面我引用的这个图形,图形中那些不规则的半透明元素、光线、数字、方块、以及那些放大了的机器人构成了一定的纵深感和层次性,这写元素在分散视线的同时又将欣赏者的视线集中到了中心的GUNDAM Death Scythe和下方的机器人身上.。这种设计方式是现在比较多见的一种设计方式,可能大多数的人都觉得比较COOL吧。  
    2、 构图的视觉线牵引     利用色彩或者元素来牵引欣赏者的视觉,让欣赏者随着设计师的的思维去思考和观看作品。现在存在的大多数作品都是运用点、线、面来引导,以图形和元素出现的引导方式的作品比较少见。就像下面的这个图形,视觉的中心是中间的那一条白色的色块,及当中的文字,而在上下的张图片的交接处出现的那条蓝色的线段,就在牵引欣赏者的视觉移动到图形中的文字和其他的小的图形上。    
    3、 色彩诱导    图中的主体色块运用了红色和灰色,而图中大背景的白色块和红色行成了强烈的对比,灰色在平衡色彩的强烈对比的同时,也和红色起了一定的对比重用,而主题的文字biohazard 和 Carbonfour.com上也用到了黑色和红色的对比。
    4、明暗诱导  利用由光感折射、光感捕捉、动态光感及明暗 差异性的一些共性来衬托主题。    
    5:瞬间捕捉   利用眼睛感官的瞬间接受、来捕捉视觉点。  
    6:抓突破点   靠突破图形图象本身的视觉平衡点来达到视觉要求运用图片素材的本身来寻找设计的突破点,依据图形自身所产生的空间感,光感,等一些突出的地方,来加以利用,从而突出设计的主题。如图 图中的电梯产生了强烈的空间感,稍加修饰一张好的平 面作品就问世了。    
    7:比例大小   依据事物本身的比例关系,在等比的关系上追求视觉上的平衡关系、  突破事物本身的等比关系,进而推出自身的视觉重点以求突破。就如一些夸张漫画那样,一个大头小身子的人物形象,一种夸张的歪曲正常比例的方式,在不经意间往往能收来奇 效。    
    8:依据欣赏者的接受能力,及平常所说的感情,利用平时生活的一些元素,充分考虑   欣赏者对图形的认可能力,以自然美及突破普通接受能力的残酷美来打动欣赏者的情感,以获得人们对图形 的记忆。    
    9:视觉幻象   利用视觉幻象得空间感来突出整体设计的视觉 中心。    
    10: 抽象的表现方式  在下面的俩副作品中,作者抽象的运用的色块来代表海水及陆地,运用色彩的对比突出主题的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娱乐性,这样的作品容易让人有好感,而且比较不容易忘记。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