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名片在印刷制作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在这个名片泛滥的时代,随便抽出一张来都至少是个主管或者经理,有些人名片上头衔一大堆,看着让人眼花缭乱。所以人们对名片本身的信任度低下也就不足为奇。究其原因,诚信度不足固然是主因,但是名片印刷的细节处理不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导致人们一眼就认为是骗子。本文从彩色名片印刷角度来说明如何处理这些细节问题。
 

 一、设计要点

 

 彩色名片印刷切记设计过于复杂,恰恰相反,简单朴素的名片设计往往让人一眼就能记住,而且萌生好感。一般情况下,背景色彩不宜太多,最多双色就可以。再加上公司logo,无需其他设计。用于一般油印的单张名片设计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套色问题。

 

 整版印刷的名片一般都是在一张纸上打印十张名片,注意按名片标规(55×90MM)排版时中间要留1MM的间距,用于切刀。四周边角最好套角线,用于对准。中间和上下还需要一条竖线,用于第一裁剪。

 

 如果是文印社制作名片的,可以做十张排版时用,位置:水平98mm、垂直57.5mm 来制作10张套再将10张套放在页面正中,这样利于名片机裁切。(Coreldraw9:安排--变形,Coreldraw12:排列---变换)

 

 二、制作内容

 

 名片主要的功能就是方便对方联系,所以内容必须从这个基本功能出发,减少不必要的干扰因素。正常情况下,公司logo、名称和联系方式,再加个人身份即可。几个因素要匹配,如果同一个人有不同身份,比如一个身份是某公司总经理,另一个身份是某协会理事,还有其它多重身份,这种情况,不建议同时出现在一张名片上,而是一个身份一个设计,在不同场合用不同的名片,其它身份在双方沟通的时候,完全可以捎带介绍。

 

 三、 制作材质

 

 从材质来看,彩色名片印刷主要分为纸质、金属、电镀、塑料、磨砂、PET、木质、红木等,但是从高层交往当中,我们注意到,名片脱离了其本来功能,走向炫耀,往往最终反而很难达到自己的目的。

 

 所以名片用材要做到适度,既不必过于节约到抠门地步,用低劣纸张制作,更没有必要奢华。奢华的名片往往恰恰显示了自己的不自信。

 

 四、制作成品要求

 

 1名片标准规格是:90×55MM,注意看你的裁切机,正常标准的话,你按90X55MM排列的名片裁到最好会出现越来越小的情况,有可能最好一张只有45MM了也有可能,所以名片定大小的时候最好定90×5657MM,确保出血余地。

 

 2排版的时候,注意在中上和中下加一个印刷输出的十字或竖短线,确保在裁切一分为二时中间能对齐,另外,四只角也要套一个90度符号角,最后切纸时要对齐用。 单面名片切割时注意一手按紧中间位置,另一手干净利索切下,另外,一般名片切纸机只能裁5张以下,太厚容易走纸,出现毛边,注意出来的成品不要有牙齿啊。

 

 3双面名片特别要注意正反正的对齐套准问题。因为对于喷墨打印机来说,你选择居中打印出来的图并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居中。正面顺着打,反面要倒过来打,还要注意边距,根据自己的打印机多试几次,在打印预览中微调好出血及左右边距再进行输出,一般一盒名片十张纸,先准备十一或十二张,浪费一两张是必然的。摸清规律之后,一切就容易多了。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