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的相聚~纪念曾经的校园

题记:愿怀旧成为我们追忆纯真、见证成长的甘甜,愿相聚成为我们回顾以往、补充再次出发的能量。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青春记忆,献给我可爱的同学、老师、校园 …

  原以为生活的沉淀、时光的流逝,会使我的激情不再。然而,当相聚在宾馆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还是觉得万分激动,特别是当主持的同学致辞时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时,我的眼睛也湿润了,这次相聚主题很特别,为庆贺一女生荣升祖母级,真的很感慨,很多平常不会回想的过往,很多平常日子里以为不复存有的记忆,此时都涌上心头,各种场景、话语也奇怪的鲜活完整起来…

  三十年前的我们,命运使然的相聚在那个校园,和现今的大学生相比真算作是小孩,我们都不过是初中生,十四、五岁的小破孩,但是青春期的反叛,脱离家庭束搏的兴奋,在那个曾经的校园上演了一幕幕的悲喜剧。最直接的反映是男生可以任意的抽烟、喝酒,女生能按个人意愿描拭自已的脸庞,穿着在家难得穿着的改造的衣裳了,男生的初中毕业鉴定大多都有这样的批语:‘希望今后能团结同学,独立思考问题完成作业…’。展现在他眼前的校园内,举目那么多的美女,怎能不让他发奋,内心由然而升的要团结各多的同学(当然这里特指一定是女同学),独立完成初中老师的作业。所以很快,校园的每个角落(教室、走廊、操场、食堂),充满了荷尔蒙的气息,男女同学的主动帮助,相互关心的场面想必一定感动了很多老师,每当就餐时间,伴随着悦耳的饭盆的敲击声的响起,从食堂到宿舍的一股洪流中,令人感动的场面层出不穷,为了能吃到更多的细粮,演绎着同学情谊为主旋律的交织着悲欢离合、苦乐酸甜的轻松愉悦而又深沉浑厚的交响曲。以此为起点,大多同学的许许多多的‘第一’都献给了这个校园。

  尽管学校食堂费尽周折的摧惨我们的肠胃,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成长,年轻的我们依然充满活力,荷尔蒙的分泌激素的调节并不以任意的挥洒而减少一星半点,以至于不等毕业就有很多同学,内心盼望的不再是祖国的统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落实,而是祈祷着能尽早尽快的改变婚姻法的登记年龄,早日完成成家立业的愿景。毕业聚餐喝多的都或多或少的有这方面原因吧?可我们毕业时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啊,自已尚且是个孩子怎能承负为人父母的重担和责任哪。可是,那时年轻的我们感觉自已一定能独立完成这个作业,信心百倍,毫情满怀。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那一群天真、懵懂的少年如今已过了不惑之年。流去的是青春,沉淀的却是感情,人年轻的时候不是很在乎过去岁月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随着年纪的增长,尤其是上了50岁左右的人,就比较明显的怀起旧来,当在餐厅看到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容,岁月真是无情,当年帅气十足的小伙子、小姑娘,转眼间变成了头发花白的中老年人,可是,若是真的有一天在街上在小区,被一个弱小的生命叫为爷爷、奶奶的时候,说心里话,你我是不是真的有心理准备哪?彼时,你的思绪会不会再次回到那曾经的校园、宿舍、食堂呢!我想你会我也会,因为那是我们的精神原点、那是我们的出发地、那是我们的乐园,尽管她也有过苦涩,不快,甚至不堪,但是我坚信假若让你放弃现有的一切名望、地位、金钱,重新回到那青春的校园,我想你会义无反顾飞蛾扑火的,因为那意味着我们的重生,青春的回归,重新搭建我们的人生,不为别的,只为有你,我的同学们!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