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纪念册之序

  序

  岁在丁亥,时维季秋,恰是江城气清风和时节。原XXX学院XX届XX班同学雅聚光谷、重返母校,隆重举办了毕业20周年纪念会,师友共聚,盛会一时,执手相欢忆旧事,恍觉犹是廿年前。其情切切,其心拳拳,其言谆谆,其乐融融,如我之辈亦不复有人生易老、华发早生之叹,同感兴哉快哉!值盛会《纪念册》编发之际, 、 、 等诸同学嘱予作序。序为感言,遂以感为念,拙书成言。

  心有所慰。廿年间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母校更名,华彩重焕,楼雅林幽,水明花艳,教研并进,跻身名校之列;诸生不惑,鬓发半改,笑颜依旧,宏图正展,事业中天,已各砥柱中流。虽人事非昨,亦倍感欣慰。

  情有所感。诸同学云散海内外,然每以母校、同窗为念,不辞风尘,千里一聚。其情至真,纵时空不能阻隔;其义至重,虽流年不改初衷。别后廿年初见,叙旧话新,心事坦言,相对犹似当年;重聚两日虽短,把酒开怀,笑论成败,别时又续聚缘。

  愿有所期。昔时莘莘学子,各有所长,皆是栋梁精英。虽廿年间栉风沐雨,各历得失悲欢,喜忧同感;然诸同学正当壮年,合当成败淡看,瞻高瞩远。予忝列师长,实为忘年,心有三愿:一愿诸同学身康体健、阖家安乐,倍惜人生华年;二愿诸同学德能兼修、与时俱进,各展才情抱负;三愿众师友常来常往、互帮互助,携手再续新篇。

  沧桑砺洗,春华秋实。人生数个二十年,更当勉力超前贤。诚望诸师友共承传统、激扬豪情、勇担使命、大书华章!

  是为序。时在九月 日。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